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與楊蕙如合照 徐國勇:不必看圖說故事

2019/12/4 11:11(12/4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4日電)「卡神」楊蕙如及友人去年涉嫌在網上侮辱外交部大阪辦事處遭起訴,內政部長徐國勇被發現曾與楊蕙如合照。徐國勇今天表示,政治人物常跟很多人合照,不用看圖說故事。

去年9月燕子颱風重創日本關西機場,網路論壇PTT瘋傳大阪辦事處未提供台灣人妥善協助的文章,大阪辦事處飽受抨擊,時任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去年9月13日在寓所輕生。楊蕙如涉嫌指示蔡姓友人貼文批評大阪辦事處,日前遭台北地檢署依侮辱公署罪起訴。

徐國勇上午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境外勢力影響、操作、干預我國選舉現況分析與防制作為專題報告」,會前受訪時,媒體詢問是否有與楊蕙如合照。

徐國勇回應,他也跟很多國民黨人士、樁腳或委員都有合照,政治人物或公眾人物在宮廟等各種活動場合,會跟很多人拍照,這沒有什麼,用一張照片看圖說故事是沒有意義的。

媒體詢問,跟楊蕙如的合照是否是送謝長廷赴日本擔任駐日代表時拍的。徐國勇表示,謝長廷曾任行政院長,他當時是立委,去歡送謝長廷到日本很正常。這張照片他在網路上有看到,真的沒有什麼印象,他已經3年多沒有出國,到機場都是視察非洲豬瘟或移民署相關單位,看到那張照片也想很久。

徐國勇說,他認識楊蕙如,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第一任市長時,他在電視台主持節目,有碰到楊蕙如而認識。但自從到行政院擔任發言人後就沒見過面,最後一次見到楊蕙如大概是3年多前。

另外,被問到政府是否有網軍,徐國勇表示,內政部沒有網軍預算,內政部沒有網軍,「找到內政部有網軍,我部長就下台。」(編輯:謝佳珍)108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