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蕙如案 藍營赴政院陳情要求清查資金來源

2019/12/10 17:03(12/10 1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0日電)「卡神」楊蕙如案延燒,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等人今天號召支持者赴行政院陳情,要求徹查楊蕙如資金來源,以及政府是否以公務預算資助網軍等,由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出面接下陳情書。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回應,行政院歡迎各式各樣的意見表達與人民陳情,但不歡迎把行政院當成選舉造勢場。

Kolas表示,政府並未設置網軍東廠,政府依法行政,絕不容許各部會、各國營事業違法補助民間;針對楊蕙如案,希望檢調盡速查明真相,把真相還給人民,才不會引起不必要的紛擾。更希望死者得以安息,讓真相與事實說話,向人民交代,而不是繼續操弄仇恨又散播假訊息。

楊蕙如涉嫌在網路帶風向侮辱大阪辦事處,日前遭台北地檢署起訴。藍營今天下午號召支持者,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國民黨副秘書長兼發言人張顯耀、立委參選人陳明義、葉毓蘭等人帶隊,在立法院群賢樓集結後,步行至行政院陳情。

民眾沿途高呼「消滅網軍東廠」、「還人民公道」等口號;行政院不敢掉以輕心,數百名警力戒備森嚴,並部署數層柵欄與拒馬。

曾銘宗表示,楊蕙如從政府拿錢來抹黑國民黨或特定人士,國民黨民代為蘇啓誠案赴東京,駐日代表謝長廷閉門不見;去外交部陳情被警察拒於門外,立委林奕華與陳玉珍受傷送醫都沒提告,外交部竟然告發國民黨的民代,這個政府傲慢又可惡。他們要求全面清查楊蕙如的錢從哪裡來,以及政府有沒有養網軍。

國民黨的陳情書指出,2018年9月日本關西機場因颱風影響關閉,台灣旅客受困抱怨連連,卻有人在網路上以PTT帳號「IDCC」散發煽動性言論為駐日代表謝長廷辯護,將責任導向駐大阪辦事處,以不堪字眼侮辱駐外人員,導致蘇啓誠輕生以證明清白的憾事。

陳情書表示,楊蕙如涉及利用與民進黨高層及政治人物的關係,取得高額政治補助,並涉及違法核銷,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三大質疑,包括蔡政府是否以公務預算資助網軍、行政院立即徹查行政部門及國營事業違反補助上限的狀況、法務部廉政署應立即徹查各單位違法不實核銷的行為。

國民黨派出5位代表進入行政院遞交陳情書,包括曾銘宗、張顯耀以及立委參選人宋瑋莉、林金結與洪孟楷。曾銘宗說,行政院由何佩珊接下陳情書,將轉交給蘇貞昌,希望行政院3天內答覆。(編輯:謝佳珍)108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