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若高雄有100元 僅能用13至15元建設

2019/12/15 21:37(12/15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說高雄市長韓國瑜「落跑」選總統,是因為前市府舉債太多,韓國瑜今天回應,高雄每年負債利息約20億餘元,若高雄有100元,能用在建設的僅約13元至15元。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天到大寮靶場,與國民黨高雄市第4選區(仁武區、鳥松區、大寮區、林園區)立委參選人徐慶煌一起用射擊,傳達要打擊韓黑及破除謠言,韓國瑜第一靶就瞄準「1450」(網軍之意),並射擊國家機器、斷交鎖國等汽球。

針對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指出「投給小黨浪費選票」惹議,韓國瑜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民進黨連續幾天的發言顯示權力傲慢,民主政治的可貴在於百花齊放,人民要投給大黨或小黨也由人民決定。他質疑,「莫非不投票給民進黨就不是台灣人嗎」,呼籲台灣人用選票證明,人民才是國家主人。

另外,關於柯文哲指韓國瑜會去選總統是因為高雄市舉債太多,韓國瑜也回應,感謝柯文哲關心高雄財政。

韓國瑜強調,高雄市負債最高達新台幣3300億元,每年利息約需20億餘元,他並舉例,若高雄市有100元,能用在建設的僅約13元至15元,因為財政困窘,自己也堅持高雄市土地除了畸零地及新生抵費地外,其它都不可以隨便賣掉。(編輯:洪學廣/李亨山)108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