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批韓國瑜 用虛幻武俠小說方式描述民進黨

2019/12/27 19:47(12/27 2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7日電)面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批評總統蔡英文被派系綁架,蔡總統今天在政見會反批韓國瑜用一種虛幻的、武俠小說式的方式來描述民進黨,這就是外行人看門道;她說,韓除了罵她,從他口中聽不到政見,也提不出具體可行解決方法。

宋楚瑜今天身穿博士袍出席政見會,稍後發言的蔡總統說,「我有博士學位、你也有博士,都是真的」,她是英國制度,宋楚瑜是美國制度,兩人證明學問的方法或許有不一樣,但學位都是真的,她的論文在全世界主要的圖書館所藏的英國法律論文索引裡面都有提到。

她說,今天是中華民國第15任選舉最後一場政見發表會,她特別感謝兩位競爭對手,尤其是宋楚瑜,宋的政見,她都很仔細聆聽,他的表現也立下典範,她與宋楚瑜交手好幾次,兩人對不同議題,常有不同看法,但在競選過程中彼此尊重,理性討論,過程之後也都可以合作。

蔡總統並說,在這個講台上,她曾與其他三位國民黨候選人同台過,從馬英九、朱立倫,到韓國瑜,她發現國民黨每次選舉主軸都差不多,不同人都同樣講三件事,第一是蔡英文當選了中華民國就會滅亡;第二是沒有中國,台灣的經濟就沒未來;第三、沒核電,台灣就會缺電,但過去3年多蔡政府已向全體國人證明,這三件事沒一件是真的。

蔡總統指出,今天她聽到韓國瑜又多了一件,講民進黨內部派系,「我必須承認,韓市長確實很特別,聽他講話,感覺他口才特別好,每次都想記下他的政見內容」,但是她今天又聽到他用一種虛幻的、武俠小說式的方式來描述民進黨。(編輯:楊凱翔)108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瑜:蔡總統民進黨被新潮流架空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