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反滲透法 宋楚瑜:領導人護國安也要顧人權

2019/12/27 20:04(12/27 2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7日電)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晚在政見發表會質疑反滲透法條文內容不嚴謹,將使大批在大陸經商、留學或是從事宗教往來、旅遊業的民眾變成嫌疑犯;國家領導人要負國安的責任,也需要顧人權。

2020總統大選第三場總統電視政見會今天在台視登場,總統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等3組候選人同台講述政見,經抽籤發言順序為宋楚瑜、韓國瑜、蔡英文,政見發表分三階段,每階段每人發言10分鐘。

宋楚瑜在第一輪發表時,身穿博士袍。他說,穿這身服裝,請蔡總統不要緊張,不是要質疑她的博士學位,而是要強調,要取得博士要有幾個重要證明,包括完成所有課程、通過相關考試等,做學問的道理就是,必須要有證據證明所有事情。

他話鋒一轉表示,要向蔡總統自首。今天立法院在討論反滲透法草案,他曾於2016、2017年兩度接受蔡總統指派,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開會期間,他跟對岸領導人習近平有交流,回國之後,也有把相關情況向蔡總統回報。

宋楚瑜說,「請問如果我今天自首,我算不算是滲透法將來要處置的對象?」。他說,不過蔡總統也可能被連累到,「因為妳是教唆犯」。

他說,如果對反滲透法制訂的不嚴謹,將使大批在大陸經商、留學,以及宗教團體來往、旅遊業的鄉親,都將變成反滲透法入罪的嫌疑犯,國家領導人對國安要有責任,但也要維護人民的人權。

他認為,這件事牽涉未來台灣內部安定,他要把立場講得很清楚,國家安全是每一個人的責任,台灣人絕不放棄自由民主制度,任何人來顛覆、破壞台灣的民主,台灣人絕不同意;在這兩個權衡之間,必須要好好慎重處理。

他表示,幾十年來,台灣用不流血的革命,才爭取到今天的言論自由、人身保護。民進黨先進跟他一起奮鬥,爭取的就是人民要受到政府的照顧,政府不能把意見不同的人當作敵人。

宋楚瑜保證,當選之後,不會把自己做為大總統,會全力自我節制。他強調,反滲透法也好,國安也好,都不能犧牲人民自由民主的權利。(編輯:蘇龍麒)108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總統批韓國瑜 用虛幻武俠小說方式描述民進黨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