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稱民進黨派系架空總統 陳其邁:鬼扯

2019/12/28 12:35(12/28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8日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政見會上稱民進黨派系架空總統蔡英文的說法表示,「他在寫科幻小說啦」,先射箭再畫靶,胡言亂語、鬼扯一通。

陳其邁今天上午到新莊西盛市場幫立委候選人蘇巧慧掃街拜票,陳其邁接受媒體聯訪時說,蘇巧慧是認真的立委,也是民進黨大家期待的明日之星。

媒體詢及是否有中國派人在投開票所監票的可能性,陳其邁表示,中國是一個極權國家,自己不能選舉,卻天天試圖干預、介入台灣各層次的選舉,這也突顯「反滲透法」的必要性。

媒體追問韓國瑜昨天在政見會上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總統任內已被新潮流派系架空,陳其邁對此表示,「他在寫科幻小說啦」,先射箭再畫靶,這種「胡言亂語、鬼扯一通,已見怪也不怪了,反正他講話就是這個樣子。」

陳其邁也表示,韓國瑜在政見會中幾乎都是批評謾罵,或者憑空想像一些不實指控,沒有看到他的政見。「我跟他選過市長,他這個就是太平島挖石油的翻版啦,太平島挖石油的2.0版,政見都是畫大餅,這個我們高雄人也習以為常」。

陳其邁也對在野黨質疑執政黨選前政策大灑幣、大買票的問題表示,行政院各部會在制定政策都是要解決人民問題,或是福國利民拚經濟的建設或計畫,也符合預算法相關規定,並沒有所謂大灑幣。

蘇巧慧也針對韓國瑜所稱派系鬥爭的問題對媒體表示,拜託韓國瑜尊重一下選民,在總統政見發表會上談點政見。陳其邁特地來幫她掃街拜票,她就不理解有什麼不和需破除,「我們本來就很好」。

陳其邁強調,韓國瑜是以他過去年少輕狂的生活經驗,或國民黨這種派系宮廷的鬥爭眼光在看其他政黨,用這種科幻的幻想病態性的方式看其他政黨運作,他「一隻手指頭指著別人,四隻手指頭先指著自己,自己可能要先檢討。」(編輯:屈享平)108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