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善政:九二共識被習近平與民進黨汙衊

2019/12/30 22:17(12/31 0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0日電)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在接受今天刊出的媒體專訪時表示,「九二共識」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汙衊,也被民進黨汙衊,現在韓陣營提「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而對岸沒說話,他覺得這是善意的釋出。

德國之聲今天刊出張善政的專訪,張善政表示,「九二共識」被對岸汙衊,也被民進黨汙衊,真正的意思是「一中各表」,要綁在一起,但對岸是否接受「一中各表」的態度一直很模糊。

張善政指出,他曾說過不要提「九二共識」,是因為「九二共識」的前提是「一中各表」,對岸若不承認「一中各表」,那「九二共識」就破產。韓陣營的兩岸政策是把「九二共識」跟「一中各表」綁在一起,而對岸沒有說不要,他覺得這是善意的釋出。

對於習近平在年初表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張善政表示,習近平把「九二共識」汙衊,因為「九二共識」沒有說要謀求兩岸統一,如果要把「九二共識」跟謀求中國統一綁在一起,絕對不接受,所以他當時才提不要講「九二共識」。

張善政指出,現在韓陣營講說「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而對岸沒說話,表示現在對岸基本不反對這個東西,但是否接受還不知道。

他說,不過國際的東西不是零跟一,有一個模糊空間,希望在模糊空間成為台灣最大的空間。一國兩制或是「謀求中國統一的九二共識」,這個空間不夠模糊,絕對不要。

張善政表示,「一中各表」講出來對岸沒有發聲,表示說現在這模糊空間是存在的,怎麼樣把這個模糊空間弄到將來對台灣有最大的利益,這是韓陣營將來要努力的方向。(編輯:蘇龍麒)108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