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選倒數5天 蔡營全台四路車隊掃街催票

2020/1/6 18:34(1/6 2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南6日電)總統蔡英文連任辦公室今天啟動一連5天的車隊掃街,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兵分四路掃遍全台,要在選前黃金週激出支持者熱情,全力催票。

明天車隊掃街仍兵分四路,蔡總統在嘉義縣市、雲林縣、南投縣車隊掃街,晚間預計出席在南投與彰化舉辦的造勢晚會;副總統陳建仁從花蓮掃到宜蘭;賴清德鎖定中台灣,在苗栗、台中、彰化車隊掃街;卓榮泰明天都在新北市車隊掃街。

車隊掃街持續到10日;蔡總統方面,8日在彰化縣、台中市、苗栗縣車隊掃街後,9日轉往新竹縣、新竹市、桃園市,10日在雙北,10日傍晚車隊掃街後,由於民進黨在高雄、新北、台北舉辦3場選前之夜造勢晚會,蔡總統會先赴高雄參加晚會,再轉往新北,最後在凱道會合,衝高氣勢。

蔡總部「勇敢自信 護台同行」選前車隊掃街拜票,從今天起到10日,蔡總統從屏東楓港出發往北掃、賴清德從新北萬里出發往南、陳建仁從高雄旗山出發往東、卓榮泰從台北北投出發補其他三人不足。

蔡總統楓港車掃出發前,先到地方信仰中心德隆宮上香參拜,她強調「我的故鄉屏東要開出紅盤、要最高票,給我更多的選票、更多的力量」,讓她可以繼續推動改革。

屏東鄉親的熱情如同今天的豔陽一樣;宣傳車經過婚紗店,還有身著婚紗的女子衝出來替蔡總統加油;蔡總統車隊掃街下午挺進高雄,熱情支持者手持標語「我是你的」「非英不投」,要她「光復高雄」;還有婦人頭髮洗到一半,頂著泡沫從美髮店跑出來為蔡總統加油,畫面逗趣。

蔡總統車隊下午持續北行,進入民進黨大票倉台南,支持者熱情破表。車隊行經立委陳亭妃選區時,還有綿延長達一公里的三太子、官將首搭配舞龍舞獅、鑼鼓喧天的表演,以「眾神護台灣」的精神力挺蔡總統。

賴清德則回到家鄉萬里,從家鄉出發展開為期5天的車掃行程。賴清德說,台灣要「從頭開始贏」,新北一定要贏。

賴清德並承諾如果當選,一定全力輔佐蔡總統,他受訪時稱,外界指他將取代蔡總統的說法是「胡說八道」。

率領車隊第三路的全國競選總部主委陳建仁則回到故鄉高雄旗山,陪同立委候選人邱議瑩車隊掃街,爭取選民支持,現場鄉親也熱情為大仁哥加油。

陳副總統表示,很高興回到故鄉為美濃媳婦邱議瑩加油打氣,現場看到很多熟悉面孔,讓他感到相當親切。他說,他知道大家對2020這場選舉有信心,對台灣及高雄未來也非常有信心,相信蔡總統和邱議瑩可以高票當選。

卓榮泰則從北投出發,他說,四路車隊不僅走在大街小巷,更要走進台灣人民的心,祈求他們用心中對台灣土地的感動,1月11日勇敢、堅定投下保衛台灣的這張選票。

卓榮泰重兵輔選台北市,一早從位於北投的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吳思瑤競選總部出發,依序陪同吳思瑤、何志偉、林昶佐、阮昭雄、許淑華、謝佩芬、吳怡農與高嘉瑜等8名候選人車掃,走遍整個台北市;下午並前往基隆,陪同蔡適應掃街。

掃街途中並發生一段小插曲,車隊行經德行東路與中山北路口時,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汪志冰的車掃車隊迎面而來,雙方正面相遇,吳思瑤車隊廣播說,祝福汪志冰,「大家各自加油」,汪志冰車隊則說「下架民進黨」;車隊交會時雙方各自拜票,沒有互動。

另外,賴清德也提到,車掃行程最後將集結於總統府前方凱達格蘭大道,希望達成2020台灣要贏,「總統連任,民進黨立委過半」的總目標。(編輯:紀淑芳)109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