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美代表處視聽室重啟 為台灣軟實力提供舞台

2020/1/26 13:06(1/26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25日專電)雖然中國不斷利用銳實力打壓台灣,台灣文化軟實力仍在國際上受矚目並大放異彩。隨著駐美代表處視聽室近期重啟,這份軟實力又多了一個新的舞台。

座落於美國華盛頓的駐美代表處辦公大樓1986年完工啟用,目前已有33年歷史,見證台美關係一路從斷交後的低潮,發展到現在雙方官員所稱「有史以來最好的時刻」。

為了把台美關係推手的角色扮演得更好,駐美代表處約在一年前啟動新工程,大幅翻新代表處大樓內視聽室的設備。歷經數個月工程及文書作業後,視聽室終於在2019年12月初重新啟用。

翻新後的視聽室配有200吋寬頻螢幕,螢幕兩側各擺放美國與中華民國國旗,充分展現台美關係友好;除此之外,視聽室也裝備有高畫質投影機、18吋重低音音響、4組環繞式喇叭,以及在美國製造、組裝完成的符合人體工學座椅。

駐美代表處表示,未來若有外國貴賓拜訪代表處,將可利用視聽室播放台灣國情簡介或觀光影片,讓外國朋友更了解台灣軟實力。

駐美代表高碩泰說,視聽室不會只是跟媒體朋友交流的空間,而是會配合未來需求,拿來多方、多元及多面向運用。高碩泰說,已指示代表處新聞組在未來每月或每季規劃「驚喜」,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包含舉辦台灣自己的影展。(編輯:林憬屏)109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