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範武漢肺炎 國軍3月及4月教召勤召暫停

2020/2/24 15: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4日電)為防範武漢肺炎在軍中擴散,國防部今天表示,上週已通令國軍各個部隊,暫停3月、4月後備軍人教育(教召)及勤務召集(勤召)訓練,同時研擬營區內區隔管理措施,防止群聚感染。

為了防範武漢肺炎疫情在軍中擴散,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下午表示,國防部已在21日通令國軍各部隊,暫停3、4月份後備軍人教育(教召)及勤務召集(勤召)訓練,以防止群聚感染。

根據國防部後備指揮部網站刊載,教育召集的範圍、人數、時日,由國防部按年度計畫實施,於退伍後8年內,以4次為限,每次不超過20日 ,但國防部得視軍事需要酌增年限、次數及時間。主要目的增進後備軍人軍事素養與戰鬥技能,以適應動員戰備需要,依軍事需要,於舉行訓練或演習時實施。

勤務召集的範圍、人數、時日與教召相同,主要目的則是戰時或非常事變時,召集補充兵或後備軍人,為輔助戰時勤務或地方自衛防空等勤務需要實施。服務範圍包括搶修(機場、港口、軍事基地、廠庫、醫院、戰備道路、鐵路、公路、橋梁、油管搶修及戰場工事構築及阻絕設置),以及運輸勤務(軍品及重要物資之裝卸及運輸、傷患運送、救護及軍墓勤務執行)。

史順文稍早也表示,因故必須前往疾管署認定29個國家官兵,返台後均應配合執行14天居家隔離,檢疫隔離的時間,雖然會支薪,但以官兵個人年度休假扣除(例如補休、特休等假別),但目前為止未要求官兵全面停止休假。

此外,國防部長嚴德發也下令,各部隊應事先研擬「肇生案例後」營區防疫應變辦法,除針對個案進行應處、區隔管理及醫療處置等措施外,營區內也必須進行區隔管理措施,包括獨棟營舍、獨立樓層的安排,以及部隊生活管理動線安排、訓場分配等,避免交叉感染,以維繫部隊戰力。

嚴德發指出,各部隊、機關、學校除了進行營門人員體溫量測工作外,針對進入營區的施工廠商、會客等人員,均應進行嚴格體溫量測工作;洽公官兵,應以電話溝通為優先,避免長途洽公,官兵休假在外也應避免出入人員密集場所,並減少營外聚餐,讓防疫工作從自身做起。

軍方人士也補充,無論是志願役、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國軍文職、約聘僱人員,一天內至少量測2次體溫,若有發燒現象則立刻送醫,並通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後續處置,但截至目前為止,國軍戰備任務及例行任務照常進行,沒有受到影響。(編輯:蘇志宗)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