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3/7前處理傅崐萁案 馬英九:不需破例

2020/2/27 10:56(2/27 1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7日電)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通過由前立委周守訓代理考紀會主委,趕在3月7日新主席產生前處理無黨籍立委傅崐萁黨籍恢復案。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恢復黨籍都有現成規定,不需要破例。

馬英九今天到二二八和平公園福德宮參香祈福,並至二二八紀念碑追思,隨後又參觀「讓沉默綻放-228國際人權展:濟州4‧3」和「被遮蔽的燭光:殷海光誕生百年紀念特展」。

對於周守訓擔任考紀會代理主委,馬英九說,他沒有什麼意見,應依照黨章規定,處理任何離開黨後再恢復黨籍的人。

至於趕在3月7日前處理傅崐萁案適合嗎,馬英九說,應由考紀會從地方到中央,都有現成的規定,不需要破例。

近日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媒體報導,前衛生署長葉金川點名馬英九等人少講話,讓防疫回歸專業;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說,馬英九不適合當總統,是他與葉金川共識。對於不適合當總統的說法,馬英九回,「他怎麼現在才知道呢?」

馬英九說,葉金川是他台北市長任內的衛生局長,也是總統任內的衛生署長,兩人認識快50年;楊志良也當過衛生署長,當時對於二代健保和美牛議題給了很多建議。

馬英九說,葉金川說的不錯,不要干擾疫情,但葉、楊對他的發言有滿多誤會,他沒有干擾指揮官指揮疫情,而在是關鍵的議題,譬如兒童人權,他身為前總統該講的話還是要講。

馬英九表示,在台灣有居留權、按國籍法也有中華民國國籍的陸配子女不能回來,相反的在台的外僑即使經過中港澳,還是可以回來,明顯不公平 、有歧視之嫌。

馬英九在福德宮參香祈福致詞時表示,希望以這樣紀念二二八的行動,讓家屬感受到關心,讓台灣現代史上最大的傷痛能獲得緩和。

馬英九說,對於這類的歷史事件應該以嚴正態度,就事論事、是非分明,對於家屬要將心比心、療傷止痛,30年來他的態度都是如此,希望大家在這樣的立場上一起面對光明的未來。(編輯:蘇志宗)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