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取消F-16新電戰系統研發 空軍:未投入預算

2020/3/15 18: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5日電)媒體今天報導,空軍替F-16戰機採購ALQ-131A FMS電戰系統莢艙,但美方停止研發,導致台灣的投資付諸流水;空軍回應,已同步取消採購品項,也無預算投入,因此並未造成損失。

聯合新聞網報導,空軍為F-16戰機採購ALQ-131A FMS電戰系統莢艙,但是這套系統始終仍處於研發階段,但空軍接獲美軍通知,美軍停止研發ALQ-131電戰系統莢艙,導致台灣單獨投資美方的研發全部付諸流水。

空軍下午發布新聞稿回應,美國日前已正式告知台灣終止ALQ-131電戰系統研發, 空軍已同步取消此採購品項 ,也獲得美軍確認,也因為尚未有預算投入,因此並未造成損失。

空軍指出,遵照立院決議與美軍使用一致的裝備構型,新購的F-16V(BLK70)型戰機的電戰裝備,已請美方就預算、期程、性能及後勤維保等面向綜合研究分析,提供最佳的方案以確保電戰優勢、符合未來戰場需求,籲民眾放心。(編輯:蘇志宗)109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