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管制生煤條例部分無效 中市藍綠議員煙硝味濃

2020/3/16 15:59(3/16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6日電)行政院日前宣告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痛批,眾人忙防疫,中央突襲;市議會民進黨團指出,環保署去年即行文要求補正,但中市府置之不理。

台中市政府表示,今天已收到行政院公文,對於中央函告自治條例部分無效深表遺憾,將與市議會共同研擬對策,由市議會向司法院聲請釋憲,並提出暫停處分的要求。

台中市議會中國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前任台中市長林佳龍制定自治條例,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執行,「減煤、減碳、減少空汙」立場未曾改變。眾人忙防疫,中央突襲宣告「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部分無效,明顯是政治性操作。

記者會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表示,自治條例屬於地方自治的權限,現在地方加嚴標準,中央卻集權獨裁宣告部分無效,是不是與中央政府的利益衝突,就可廢掉已實施4年的管制條例。

黨團執行長吳瓊華指出,前中市府團隊提出管制生煤自治條例,經中市議會三讀通過,送到中央並沒宣告無效,現在盧秀燕依法行政,中央卻說部分條例失效,民主進步黨兩套標準的作為實在太明顯。

市議員李中說,「非理法權天」,這裡的天就是民意,當有人濫權,民眾最終會跳出來反撲民進黨政府。

市議員黃健豪指出,民國109年3月13日是台中人的黑色星期五,中央政府的心是黑色,空氣也是黑色的。

對此,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副召江肇國表示,國民黨團當年大罵生煤管制自治條例是惡法,現又改口視這條例是至寶,滿腦子政治操作,無心改善空污。

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林德宇指出,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部分條文被宣告無效,明顯是台中市政府怠忽職守,對環保署於108年7月間要求補正的公文置之不理。(編輯:戴光育)109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