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延燒 台灣援助友邦抗疫不停歇

2020/3/24 2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4日電)武漢肺炎全球延燒,台灣防疫抗疫不僅廣獲國際媒體和政界肯定,對友邦的相關支援也未停歇,形式包括資訊交流、物資供給、技術援助等。

各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至23日止,全球確診病例已超過33萬個,且有超過1萬4000人死亡,台灣友邦所在的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亞太、非洲和歐洲地區近期確診病例也迅速增加。

中華民國(台灣)駐教廷大使館今天在臉書專頁分享,配合義大利抗疫措施,教廷賑濟所「街友食堂」暫時關閉,但急募罐頭、乾糧等食材,以助街友充飢。大使館得知後,即刻籌措並致贈600個鮪魚罐頭給賑濟所樞機主教約斯基(Konrad Krajewski)。約斯基代替街友感謝台灣人的善心。

與同仁親自搬運600個鮪魚罐頭前往賑濟所的駐教廷大使李世明表示,教廷關懷弱勢的精神令人感佩,台灣非常認同教廷的人權價值理念,將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

在亞太地區,台灣數週前曾協助帛琉實施武漢肺炎檢測,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後來發布聲明,內容肯定台灣貢獻。

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駐宏都拉斯大使館今天在臉書分享照片和影片,內容顯示當地聖菲利普公立綜合醫院(San Felipe)院長克魯茲(Edwin Cruz)陪同邢瀛輝大使,視察台灣協助整建的武漢肺炎專屬病房區。

駐聖露西亞大使館20日在臉書分享,駐聖露西亞技術團和露國第二外長鮑布蘭(Sarah Flood-Beaubrun)主持的「協力計畫」(Synergy Project)有助增加當地本土蔬果產量,以因應武漢肺炎可能對進口食品造成的衝擊,確保糧食安全。

而駐尼加拉瓜大使館在官網發布,大使吳進木18日代表台灣政府捐贈尼國衛生部29400片口罩、10萬只防護鞋套和6667件防護衣,助友邦防疫。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22日在推特發文指出,誠摯感謝台灣伸援興建臨時醫院,一起拯救生命。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瓜國將興建5座臨時醫院,其中一座位於工業園區,已建置完成,23日將正式運作。

此外,聖文森媒體也披露,該國政府曾向台灣尋求防疫協助,並與大使何震寰聯繫。何震寰則向當地媒體表示,已向聖文森方面說明台灣防疫抗疫措施,將依據當地情況進行評估,採取最佳作法。

除了以上友邦,外交部近日也公開說明,為協助巴拉圭防疫,駐巴拉圭大使館運用既有雙邊合作計畫費用,在當地緊急採購口罩,目前已援贈第一批共計10萬片。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表示,台灣協助友邦防疫抗疫,都以因地制宜、就地採購、配合各友邦需求等為原則,除了口罩等醫療物資,部分友邦也希望台灣能提供興建臨時醫院等其他援助,外交部將針對不同國家的狀況,提供不同協助。

據了解,中國正積極從事大外宣,包括向台灣在中南美洲等地區的友邦,表達願提供防疫抗疫物資和其他協助,台灣駐各國大使館為此也積極尋找,並確保物資來源。(編輯:林孟汝)109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