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中國恐嚇 印媒籲WHO結束對台不公平排擠

2020/4/2 20:20(4/3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日專電)中國恐嚇印度媒體不要報導台灣要求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反引起印度媒體製作電視評論批評中國與WHO的作為,呼籲WHO在此緊急時刻,結束對台不公平的排擠。

印度執政黨籍國會議員經營的Zee News電視台旗下「世界新聞一手掌握」(The World is One News, WION)國際新聞頻道,3月31日製作近5分鐘的評論節目,批評中國恐嚇印度媒體不要報導台灣爭取加入WHO,並介紹台灣成功控制2019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卻仍在中國壓力下無法參與WHO。

主播在節目一開始就指出,正當全球200多個國家與致命武漢肺炎病毒戰鬥時,台灣是成功控制疫情的案例之一。

主播表示,全球許多國家讚揚台灣控制疫情的成就,WHO卻拒絕承認台灣的努力與成就,主要是因中國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且有錢有肌肉(強權),不斷阻擋台灣參與各種國際組織與平台。

在節目中,主播說,即使在武漢肺炎大流行的關鍵時刻,台灣還是被排除在WHO的緊急會議之外,也沒有受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更沒有得到全球專家的重要衛生資訊通報。

主播說,事實上,台灣在控制武漢肺炎疫情上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台灣第一個向WHO發出有關武漢肺炎的警報,在去年12月已示警WHO,病毒能夠人傳人。但這項警告卻被忽視了。

主播指出,台灣政府認為,WHO因對中國偏愛,而對上述警報視而不見;並強調在世界對抗這項大流行時,不應把台灣排除在外,台灣希望向世界貢獻一己之力,因為台灣成功控制了疫情。

主播表示,中國卻不允許台灣參與國際事務,不僅阻止台灣參加全球各種論壇與會議,並在媒體報導台灣這個成功控制疫情案例時恐嚇媒體。

主播舉例說,中國駐印度大使館3月30日晚間發出聲明,猛烈批評印度媒體報導台灣要求加入WHO,聲稱台灣沒有這項權利;並恐嚇印度媒體必須遵守「一個中國」政策,不要給「台獨勢力」提供舞台。主播指出,但對中國來說是不幸的,印度是獨立的國家。

主播最後強調,在世界許多國家還在為對抗武漢肺炎病毒苦苦掙扎時,台灣在沒有WHO的幫助下傑出控制疫情,拯救無數生命,WHO卻在此時冒著極大風險,把台灣排除在外。

她呼籲,至少在這樣緊急的時刻,WHO應該結束(把台灣排除在WHO之外)這種不公平的排擠。(編輯:馮昭)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