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佩勇:台灣捐口罩 菲律賓民眾回應熱情感人

2020/4/27 22: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7日專電)駐菲代表徐佩勇投書菲律賓媒體表示,台灣捐贈菲律賓30萬片醫療級口罩後,菲國民眾的反饋既熱情又令人感動;希望世衛納入台灣,一起捍衛全球健康,遏止武漢肺炎蔓延。

菲律賓星報(Philippine Star)和自由商業報(Malaya Business Insight)今天刊登徐佩勇投書,標題為「台灣協助抗疫:為人類福祉共同努力」。

徐佩勇在文中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大流行為國際社會帶來嚴峻挑戰,包括台灣和菲律賓。

他表示,為控制疫情蔓延,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在呂宋島實施強化社區隔離。然而,這項措施解除後,如何面對屆時的新常態,令人憂心;在這艱困的時刻,作為菲律賓的近鄰,台灣希望與菲律賓分享如何不實施封城措施,卻能遏制疫情擴散。

徐佩勇寫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月20日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後,疫情指揮中心採取快速果斷的行動抗疫,包括早期預防措施、嚴格監控與邊境管制、有效追蹤及大數據分析等。

他說,政府每天舉行2019冠狀病毒疾病記者會,並以先進的醫療保健制度、強大的研究能力、透明的資訊及民眾對政府的信任,成功遏制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

徐佩勇說,台灣願意、也準備好與世界分享抗疫經驗。將台灣納入全球公共衛生體系將使台灣能實質貢獻,不僅確保2300萬人民的健康權,也為全球對抗冠狀病毒帶來助益。

他寫道,台灣希望持續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其他雙邊及多邊夥伴合作,捍衛全球健康並制止這種傳染病繼續蔓延。

徐佩勇說,中華民國政府4月15日捐贈菲律賓30萬片醫療級口罩後,駐菲代表處透過社群網站收到「菲律賓兄弟姐妹的熱情和感人反饋,讓我受寵若驚」。

他說,希望各國發揮同舟共濟(bayanihan)精神,也再次呼籲世衛祕書處拋開政治考量,讓台灣充分參與世衛各項會議、機制與活動,以實現「人人享有健康」的目標。(編輯:郭中翰)109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