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贈50萬片口罩 加拿大朝野感謝台灣

2020/5/5 11:43(5/5 2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4日專電)台灣捐贈給加拿大聯邦政府和省政府的50萬片口罩,正陸續完成移交,加國朝野紛紛表達誠摯謝意。

駐加拿大代表陳文儀今天代表台灣,將捐給加國聯邦政府的40萬片醫療用口罩,移交給加拿大紅十字會會長蘇維(Conrad Sauvé)。保守黨黨魁謝爾(Andrew Scheer)及執政自由黨聯邦眾議員阿里雅(Chandra Arya),應邀代表朝野政黨見證觀禮。

台灣捐給安大略省政府的5萬片口罩,1日已由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徐詠梅代表政府捐出;安省政府議會領袖卡蘭卓拉(Paul Calandra)和教育廳長萊切(Stephen Lecce)在安省省議會前廣場代表接受,並感謝台灣在此艱難時刻對安省的友誼與支持。

駐溫哥華台北經文辦事處長陳剛毅今天也代表政府將2萬5000片口罩捐給卑詩省政府,由卑詩省公民服務廳長康安禮(Anne Kang)及兒童照顧省務廳長陳葦蓁(Katrina Chen)代表省政府接受捐贈;卑詩省省長賀謹(John Horgan)另以謝函感謝中華民國外交部捐贈卑詩省醫療口罩,讓卑詩省前線醫療人員安全執行醫療服務。

另外2萬5000片捐贈給亞伯達省政府的口罩,正運往亞省途中,可望日內完成移交。亞伯達省(Alberta)省長康尼(Jason Kenney)在4月28日中華民國政府宣布捐給加拿大50萬片口罩次日,即上推特發文感謝台灣捐口罩給亞省抗疫。推文中,康尼還將中華民國國旗與加拿大國旗並列。

陳文儀今天在駐加代表處舉行的移交儀式上致詞表示,台灣捐贈口罩協助加國政府、人民及原住民社區抗疫,本著「台灣能幫忙,且台灣正在幫忙(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精神,他感謝加國紅十字會、加國公共衛生署(PHAC)及外交部的協助,讓口罩捐贈過程平順。台加雙方也正透過科技交流及商業合作,共同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

蘇維在致詞時,感謝台灣在加拿大最需要的時刻捐贈口罩,並指台灣口罩已獲加國公共衛生署品質檢測合格,將立即分送全國各省及社區提供最需要者使用。蘇維指出,加拿大一向致力協助國際社會,這次則是接受台灣友人協助,他代表加拿大對台灣表達感謝。

謝爾說:「當加拿大正準備逐步重新開放經濟時,台灣的捐贈來得正是時候。」感謝台灣在加拿大面臨危機時,展現堅實友誼並提供具體協助。

謝爾並指出,面對疫情各國尤須通力合作,保持開放透明;台灣與加拿大長期共享基本價值,不像「其他國家」缺乏開放及透明。謝爾並重申保守黨致力協助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立場,強調外交議題不應影響台灣參與WHO的機會。

阿里雅在場向台灣表達感謝之意,稱台灣是「加拿大的好朋友」,期盼加拿大深化與台灣合作,以回饋台灣善意。他也在臉書上發文,感謝台灣。

新民主黨衛生事務評論員、聯邦眾議員戴偉思(Don Davies)也上傳影片至臉書,誠摯感謝台灣捐贈口罩,並強調「我們絕對不會忘記台灣的慷慨。」(編輯:陳惠珍)109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