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營批陳菊昔高市府團隊貪贓枉法 籲撤回提名

2020/6/30 13:14(6/30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30日電)國民黨立委為抗議總統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占據立法院議場,昨天遭清場;國民黨今天再開記者會,批陳菊擔任高市長期間,市府團隊頻爆出貪贓枉法情勢,籲蔡總統撤回提名。

國民黨上午召開「圍繞陳菊的貪腐團隊現形,陳菊有資格掌監察院?」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期間的市府團隊貪腐案件層出不窮,不僅遭監察院彈劾、糾正,也遭司法機關起訴、判刑,這樣的人有資格擔任監察院長嗎?

王育敏說,民進黨政治酬庸的醜態已經讓社會大眾普遍不滿,提名派系大老、爭議性高的陳菊擔任監察院長,是傷害國家監督行政作為的公正性與公平性,台灣民眾無法接受,國民黨呼籲蔡總統撤回監察院長提名。

此外,王育敏也質疑,民進黨籍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力挺陳菊,陳其邁支持貪贓枉法的團隊班師回朝嗎?對高雄市3000億元負債與5000個天坑都視而不見嗎?

國民黨強調,陳菊過去在黨外爭取過人權,並不能掩飾她的團隊貪贓枉法的事實,更不能作為她擔任必須秉持公正客觀立場的監察院長的理由,對台灣民主、人權付出貢獻的人很多,但陳菊團隊有多項被監察院調查的案件,就沒有出任監察院長的資格。

國民黨立委昨天為反對監察院長提名占據立法院議場,與民進黨立委發生肢體衝突,立委洪孟楷秀出照片指控遭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勒住脖子。

王育敏說,譴責民進黨用粗暴的手段清場;吳秉叡使出致命、掐住脖子的舉動,這件事情有是非,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要躲起來,應該約束黨籍立委,未來在立院不要再有鎖喉的危險動作。(編輯:謝佳珍)109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