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營籲撤陳菊提名 民進黨:別再抹黑

2020/6/30 15:51(6/30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說,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除了政治黑牢6年,從未被司法判刑,更從未被彈劾,請國民黨不要再抹黑,此外,國民黨批陳菊德不配位,「那馬英九提名的王建煊就比較配嗎?」

國民黨立委為抗議總統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占據立法院議場,昨天遭清場;國民黨今天再開記者會,批陳菊擔任高市長期間,市府團隊頻爆貪贓枉法,籲蔡總統撤回提名。

顏若芳回應指出,陳菊個人,除了政治黑牢6年,從未被司法判刑,更從未被彈劾,而現在監察院也沒有任何高雄市政府相關的案件正在調查,國民黨斷章取義做不實渲染,不但無助於政治文化的進步,更凸顯想掩飾自身政黨改革受阻,內部路線分歧,核心理念模糊不清的事實。

顏若芳表示,慶富案是前總統馬英九時代的弊案,事實上,高雄市政府並沒有人被起訴,若按照國民黨硬要牽拖的邏輯來看,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不論是在桃園縣長任內的副縣長葉世文,還是新北市長時期的副市長許志堅,都因收賄貪瀆被收押,且遭監察院彈劾,「朱立倫是不是也算是貪瀆、弊案纏身呢?朱立倫竟還有資格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

對於國民黨說陳菊德不配位,顏若芳說,陳菊不論是在台灣民主運動發展上,積極參與台灣重要的人權與民主轉型工作,在台灣民主開放後,在地方治理的表現上,高雄市政成績多獲肯定,絕對是擔任監察院長的最佳人選。

她說,相較之下,前總統馬英九提名的新黨籍監察院長王建煊,擔任院長期間,多次脫軌行為,像是上班時間在監院禮堂幫友人證婚,在辦公室談新書,比手畫腳談性愛,屢次失言,甚至還是監察史上第一位被監委發表聯合聲明譴責的院長。「國民黨批陳菊德不配位,那馬英九提名的王建煊就比較配嗎?」

顏若芳表示,請國民黨不要再為了政治鬥爭目的,對陳菊抹黑、潑髒水,更不要扭曲、抹煞高雄市政府所有人過去努力的市政成果,抹黑或杯葛議事,都不會受到社會輿論認同。如果國民黨真的在意監察院,就該依循立院議事程序進行同意權審查,或是站在主流民意這邊,勇敢面對廢除考監兩院的修憲議題。(編輯:林興盟)109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