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三倍券可用5個半月 無法達到振興效果

2020/7/6 15:18(7/6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李宛諭台北6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防疫紓困振興」是國家戰略錯誤,應是「防疫紓困轉型」,並指振興三倍券使用期間長達5個半月,完全沒辦法達到振興效果。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致詞時表示,振興三倍券使用時間長達5個半月,對產業振興一點效果都沒有,「在座所有經濟學家,只要有唸書的都知道振興券是完全沒用的」。

他表示,三倍券選擇紙本者高達81%,反映出台灣數位基礎建設很爛。

台北市政府因應後疫情時代,從今天起至12月,規劃舉辦9場產業論壇,首場主題為「台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談論「數位轉型下的新商務模式」、「智慧支付加速智慧零售普及」、「零接觸經濟的典範轉移」及「建構首都新願景的人才」等議題。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他每天都會關注2個數字,一個是全球新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確診數,另一個是美國新增的武漢肺炎確診數,因美國是世界上相當重要的國家,每天新增案例卻沒有少於2萬人,可能會影響到今年的總統選舉。

他說,台灣管制疫情是採內部管制和邊境管制,目前內部管制已放鬆,如他就沒有戴口罩,而武漢肺炎仍在全球肆虐,一旦台灣解除邊境管制,確診數會上升。

話鋒一轉,他表示,最近接到很多台北市旅館業者陳情「活不下去」,他認為,如果客源是以國際旅客為主的旅館,「2年內不會恢復」,而台灣防疫三部曲的最初口號是「防疫紓困振興」,是國家戰略錯誤,應是「防疫紓困轉型」。

柯文哲說,他最近很喜歡引用戲劇「犀利人妻」中的台詞:「瑞凡,回不去了」,因為受武漢肺炎影響,世界經濟進入後疫情時代,也是「回不去了」,不可能回復到疫情爆發前的經濟模式,應要找出「新常態」,並進行戰略性改變。

他認為,振興三倍券使用時間長達5個半月,對振興產業完全沒有效果,柯文哲說,「在座的經濟學家,只要有唸書的都知道振興券是完全沒用的」。

柯文哲表示,「不服氣的話,中央政府有辦法找到有頭有臉的經濟學家來背書說有效,非常歡迎」。

他以台北市加碼高中職學生證500元為例,指年輕人是未來的主人翁,所以要推動無現金交易、校園E化。(編輯:李亨山)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