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益政談陳菊情緒激動 盼她別被環境綁架做自己

2020/7/16 13:16(7/16 15: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6日電)民眾黨高雄市長參選人吳益政今天公布競選廣告,但記者會中提及與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的交手過往,一度激動無法言語。他說,身為陳菊的忘年之交,可理解政治現實難處,他尊重陳菊選擇,但盼她不要被環境綁架且做自己。

高雄市議員吳益政代表台灣民眾黨投入高雄市長補選,今天上午他與競選總幹事、立委蔡壁如在民眾黨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公布兩支參選形象影片,主題為「支持默默做事的人」;記者會除了公布形象廣告,也細數吳益政過去的問政成績,包含陽光綠能、人本交通、環境正義、文史保存、醫療長照等。

立法院臨時會明天將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由於民進黨為國會多數,外界預料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的投票數將順利過關。

談及與陳菊交手過往,吳益政說,認識陳菊很久,彼此有很多共同朋友,在他擔任議員初期,陳菊也接任高雄市長,當時不分黨派,陳菊更在第2任市長期間,與市議會與公民團體共同創造高雄光榮感。

不過吳益政也說,陳菊在第3任後有所轉變,開始很疼惜身邊助理,許多人私下稱陳菊「乾媽」;雖然仍有很優秀的助理,「但很多人都在爭權奪利,把高雄市搞得亂七八糟」,許多原先支持陳菊的公民團體都開始在抗爭。

吳益政強調,即便不同黨派,許多人都認為陳菊相當令人敬重,而陳菊因為派系鬥爭,先退下高雄市長轉而擔任總統府秘書長,現在又被提名擔任監察院長,他身為陳菊忘年之交的朋友,可理解陳菊面對政治現實有很多難處。

吳益政表示,他沒有權利去說陳菊適不適合擔任監察院長,也無法限制陳菊選擇的自由,但「選擇後都需要面對外人對我們的評價」。

說到情緒激動處,吳益政一度無法言語,待情緒平復後,他表示,不願意因為評價陳菊功過,而被解讀為政治傷害,強調他永遠尊重陳菊的選擇,並了解陳菊面對政治現實有很多難處。

吳益政說,希望能夠彼此鼓勵,找回彼此的初衷,不要被環境綁架並且做自己;進退之間只有我們自己能夠選擇,不管外界是否諒解,要把內心想法告訴外界。(編輯:蘇龍麒)1090716

▼吳益政談陳菊約從影片18分20秒處開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