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菊:堅持50年民主路 用餘生守護台灣維護人權

2020/7/16 15:01(7/16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6日電)監察院長被提名人也將出任首屆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的陳菊繼日前公開書面報告後,今天再透過臉書向人民報告,為人權服務,為台灣盡一分心力,是她的榮幸。她會以她的初心,用她的餘生,守護台灣、維護人權。

立法院臨時會原定14日上午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但國民黨團杯葛議事,陳菊未能上台報告。隨後,陳菊透過臉書公開送抵立法院的書面報告,陳菊在報告中指出,期許能扮演最後一任監察院長角色,完成最後任務就光榮離開。

立法院臨時會明天將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陳菊下午二度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這幾天收到大家很多的祝福,幫她加油打氣,她很感動,也非常感謝。

「你們的支持與信任,給我堅持下去的勇氣,讓我能在這條漫長而艱難的民主道路上,繼續前行,走了50年」陳菊說,這50年來,儘管總有風雨,但她始終不曾畏懼,更從來不會逃避。

陳菊說,很可惜,那天到了立法院,卻無法進入議場,向大家說明她如何帶領監察院轉型、建立國家人權機構,並且直接回應在野黨對她的許多質疑。

她二度透過臉書向人民報告表示,為人權服務,為台灣盡一分心力,是她的榮幸。她會以她的初心,用她的餘生,守護台灣、維護人權。(編輯:林興盟)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