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批綠掌控媒體 遭酸為吳益政下指導棋

2020/7/19 15:40(7/19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9日電)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輔選高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提及媒體被執政黨掌控;吳益政也說,民進黨步國民黨後塵,壟斷輿論。對手陳其邁陣營則酸柯頻為吳下指導棋。

柯文哲繼昨天陪同吳益政在旗山掃街,今天持續陪同吳益政參與媽祖出巡行腳旗山地區活動,接著又到美濃區與農民座談;吳益政上午還成立旗山美濃後援會,柯文哲也到場力挺,現場民眾熱情簇擁,「凍蒜」聲不斷,場面熱烈。

「博恩夜夜秀」爆出業配風波,柯文哲曾上過兩次節目,一次免費、一次付新台幣10萬元,遠低於總統蔡英文與前高雄巿長韓國瑜,柯文哲對此受訪說,主持人曾博恩的父親是他妻子陳佩琪的同學,也是台大醫院同事,「一定會打折的」。

柯文哲受訪時同時提到台灣現在的媒體大多已被執政黨掌控。

吳益政也表示,民進黨才執政沒幾年就已經大到無人能阻擋,一般市民的聲音被政商利益結構阻絕,無法被社會聽到,對家園和社會都是嚴重傷害。民進黨只有當時反威權時的民主,現在早已變成當年的國民黨,壟斷了資源和輿論。

吳益政強調,民進黨已步上國民黨的後塵,他要為市井小民、公平正義來發聲。

柯文哲指出,台灣需要有藍綠之外的選擇,吳益政對環保和社會運動的投入,以及對社會公義的理念堅持,都是超越黨派的,希望高雄鄉親給吳益政機會,多多支持。

另外,媒體提問保留親民黨籍的吳益政與民眾黨對選戰的理念是否一致,吳益政強調,第三勢力就是多元、包容,能容納不同價值,他很樂意在民眾黨的開放機制下建立內部溝通管道,並尋求彼此最大共識。

民進黨高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發言人黃文益則回應,柯文哲與吳益政是因利益而結合,並不是因理念一致才結合在一起,因此理念不同、主張不同,在這次的競選過程中顯而易見。柯文哲更常常下指導棋,模糊了主角位置,這樣子已讓市民分不清楚,到底是柯文哲在選,還是吳益政在選高雄市市長。(編輯:謝雅竹)109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