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眉蓁碩士論文涉抄襲 民進黨點名江啟臣說清楚

2020/7/22 1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論文內容涉抄襲他人著作,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說,「國民黨江啟臣主席還要繼續對李眉蓁的論文爭議視而不見嗎?」她說,李眉蓁拿總統蔡英文論文轉移個人爭議焦點,是最不道德的政治操作。

顏若芳今天透過聲明表示,李眉蓁碩士論文被爆涉嫌抄襲,而且相關證據經過查證,連抄襲被害者的論文都已經披露,李眉蓁需向外界說明是否涉及抄襲。

對於李眉蓁說,總統蔡英文的論文也疑雲滿天飛,要檢驗應一視同仁;顏若芳回應指出,蔡總統論文經嚴格學術檢驗,其母校英國倫敦政經學院也證明蔡總統學位取得沒有問題。「請問李眉蓁真的有看過蔡英文總統的論文嗎?如果連看都沒看過,就隨意指控抹黑,只為了轉移個人爭議的焦點,這是最不道德的政治操作,難道這就是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的水準嗎?」

顏若芳指出,日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在電視節目上說出:「如果要抄襲應該整本才算抄襲,不會只有四頁」,看似荒謬的言論,但若依今天週刊媒體披露的內容,「是不是國民黨內有人早已知道李眉蓁論文早有問題?」若是如此,國民黨對高雄市民實在是太不厚道,也太讓人失望。

顏若芳表示,李眉蓁涉嫌論文大量抄襲,不只是個人的誠信問題,更是國民黨對台灣民主、對高雄人的再一次羞辱跟傷害。事件引起社會譁然多日,加上週刊媒體指證歷歷,「國民黨江啟臣主席還要繼續對李眉蓁的論文爭議視而不見嗎?」

顏若芳呼籲,不管是江啟臣主席或者是江啟臣教授,都有責任和義務面對外界的質疑,國民黨請向社會大眾說清楚講明白,對於李眉蓁論文涉嫌抄襲的態度,若如同媒體查證屬實,更應該立即向高雄市民公開道歉,繼續沉默只會讓高雄市民認為國民黨接受一個論文涉嫌抄襲的市長候選人。(編輯:趙蔚蘭)109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論文96%涉抄襲 李眉蓁:應同標準檢視蔡總統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