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嘉全辦公室駁斥報導 媒體兩點說明回應

2020/7/22 20:47(7/22 2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葉冠吟台北22日電)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辦公室今天發表聲明,聯合報以「看圖說話」方式,捏造攻擊蘇嘉全與政府不實報導;刻意略去完整內容,夾敘夾議不實資訊,製作新聞同時,從未查證,除強烈譴責,並要求明天相同版面更正並道歉。

國民黨質疑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和立委蘇震清叔侄透過人力仲介揚運集團董事長高壽濤安排訪問印尼,且利用國營事業圖利。聯合報今天報導,高壽濤與民進黨高層關係良好,從2016年12月到2017年2月,不到3個月兩次在蘇嘉全官邸共進官邸宴。

蘇嘉全辦公室發表四點聲明,第一,報導稱「2016年蘇嘉全訪問印尼時,原本是要以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總幹事身分,感謝台商支持,因此當地台商會也專程到機場接機,沒想到蘇卻被高壽濤接走,撲空台商會還因此向駐印尼代表處抱怨。」

聲明指出,實際上蘇嘉全2016年9月前往印尼訪問,落地後即由當地台商組成的僑胞組織安排接待,並沒有報導所稱由高壽濤接送,更何來台商撲空向代表處抱怨,相關報導全屬子虛烏有。

第二,報導稱「2016年12月15日,高壽濤就以配合台灣政府「新南向政策」為名,邀請有「印尼川普」之稱的M.N.C集團執行長陳明立來台,期間造訪了蘇嘉全(立法院)院長官邸,還在官邸共享午宴。」

聲明表示,實際上蘇嘉全當天並無此行程,當天行程為中午出席總統府午宴,下午接見韓國駐台北新任代表,然後接見越南台商總會一行人,再接續台灣省進出口公會,報導內容純屬捏造。

第三,報導稱「2017年2月2日,印尼總統佐科威高級顧問恒佐上將來台,這次高壽濤不但又安排貴賓到立法院拜會蘇嘉全。」

聲明表示,事實上,蘇嘉全當天全日行程為上午出席立法院新春團拜音樂會,下午參加機場捷運試乘活動,相關行程包括聯合報在內均有刊載,針對聯合報今天的報導為何會假造相關行程資訊,更令人費解。

第四,蘇嘉全辦公室表示,經查證,聯合報是以中華東協文化經濟交流協會理事長高壽濤製作,介紹多項台灣與印尼間產業等交流簡報,以「看圖說話」方式,捏造攻擊蘇嘉全與政府不實報導。

蘇嘉全辦公室表示,實際上相關圖文都是公開資訊,內容中也包括印尼各界與台灣(包括中時等媒體)交流情形。聯合報刻意略去完整內容,夾敘夾議不實資訊,製作新聞同時,並未向蘇嘉全辦公室查證,對於這種違背新聞倫理不負責任的做法給予強烈譴責。

稍晚,聯合報總編輯特別助理徐柏棻發出回應如下:

針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辦公室指摘本報(廿二)日「三個月內兩度在蘇嘉全官邸宴會 紅頂商人高壽濤在府、立院吃得開」報導,說明如下:

一、該報導除向熟悉印尼僑界人士採訪所得,並於文中註明「高壽濤創立的另一家公司慶圓國際的官網也有記載」,其他媒體也有相關報導。

二、MNC集團執行長陳明立、印尼總統佐科威高級顧問恒佐上將來台訪問,曾拜訪時任立法院長的蘇嘉全,也曾留影紀念,有圖為證。(編輯:蘇志宗)109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