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登輝追思會場布置調整 蔡總統再前往致意

2020/8/4 12:10(8/4 12: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葉素萍台北4日電)前總統李登輝辭世,台北賓館追思會場開放民眾悼念。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在行程空檔再度現身台北賓館,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由於追思會場重新布置,總統特別查看準備是否妥善,並再次向李登輝致意。

李登輝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為讓民眾追思緬懷李登輝,設於台北賓館的追思會場自8月1日起對外開放至8月16日,時間為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蔡總統上午11時15分左右再度抵達台北賓館,大約待10分鐘左右,離去時並未受訪,僅向現場媒體表示,辛苦了。

張惇涵受訪時指出,蔡總統今天在行程空檔去台北賓館,因為今天台北賓館的布置做了調整、增加,她前去查看準備是否妥善,並再次向李登輝致意。

張惇涵說,獻花致意的地方,從室內大廳往外推到外面露台,空間更廣,也更方便民眾緬懷致意,另外,家屬希望室內設祈禱區域,因此西廂設了一祈禱區域,擺設李登輝的照片、十字架等物品。此外,李登輝基金會有提供李登輝生前著作書籍,擺在現場,讓民眾可以觀看。

張惇涵說,現場也架設一面電視牆,播放李登輝生前重要的談話影像紀錄,讓大家來到現場,一方面緬懷,一方面回憶其生前為國家的貢獻。(編輯:趙蔚蘭)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