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官兵防疫有功 嚴德發頒獎表揚

2020/8/4 19:53(8/4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4日電)國防部今天舉辦「國軍支援防疫有功人員表揚典禮」,由部長嚴德發頒獎表揚,肯定官兵守護國人健康安全的無私奉獻。

自年初台灣發生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以來,國軍在檢疫、消毒、口罩物資整備等防疫抗疫工作均積極參與。軍聞社報導,國防部上午在博愛營區舉行典禮,由嚴德發頒獎表揚相關有功人員,肯定他們的無私奉獻。

嚴德發致詞表示,由於大家犧牲奉獻,將防疫視同作戰,執行武漢台商返台班機等偵檢消毒工作,以及醫護檢疫、疫苗研發與各項物資籌補整備等作業,為民眾打造嚴密安全防護網、確保民眾健康,獲各界肯定。

嚴德發強調,國軍始終將國家與國人放在心中第一位,面對企圖傷害國人安危的人事物,國軍都會挺身而出,例如17年前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流行期間,官兵執行各項醫療救護任務,化學兵部隊展現高度專業防疫能力,以及歷年來登革熱、禽流感、非洲豬瘟等防疫、抗疫及檢疫工作,甚至天然災害現場,都能看見國軍捨身護民的身影,實踐「捍衛國家、保護人民」的神聖使命。

嚴德發指出,國軍投入武漢肺炎防疫抗疫工作至今,無論是化學兵於機場、港口執行消毒任務,或是口罩國家隊協助民間工廠趕製口罩,甚至軍備局與工兵部隊在各地開設檢疫收容中心,都展現了國軍「仁民愛物、愛民助民」的精神。(編輯:林興盟)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