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黨工連日守候 今準備零卡可樂替徐永明打氣

2020/8/4 2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4日電)徐永明捲入SOGO收賄案遭連日羈押,看似政治生涯受挫,但多位黨工在北檢連日守候,仍不離不棄。今天北院裁定交保,多位決策委員、黨工到場打氣,甚至準備徐永明常喝的零卡可樂。

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捲入立委涉SOGO收賄案,經過連日羈押後,台北地方法院今天裁定新台幣80萬元交保。

時力人士透露,徐永明遭約談的7月31日晚上,就有好幾名黨工輪值守候,對於自家主席清白有信心;8月1日一早,時力秘書長陳志明一度與決策委員討論若交保或無保請回的話,該如何應對外界輿論,但上午僅有兩名辦公室前助理交保,北檢下午即聲請羈押徐永明,讓北檢外徹夜等待的黨工相當挫折。

不過今天台北地方法院羈押庭裁定,徐永明獲80萬元交保,不少黨工感到欣慰。

時力人士表示,徐永明步出羈押庭前,時力5位決策委員陳惠敏、陳志明、林于凱、吳韋達、陳薇仲就已事先到場守候,且除了黨中央辦公室黨工外,徐永明立委時期的助理也都到場等待,甚至準備了徐永明愛喝的零卡可樂。

時力人士透露,待交付交保金後,決策委員及黨工就在法庭外與律師一同等待;下午5時15分,徐永明走出法庭,多名助理相當激動,直喊「老師!你終於出來了!」一陣簡單寒暄後,黨工替徐永明準備派車,徐永明來不及喝可樂就走下樓梯,接受媒體訪問。

徐永明受訪時眼神略顯疲憊,表示不能談論案情,但強調自己絕對沒有問題,隨後即乘車離去返家沈澱。

時力紀律委員會明天開會,要求徐永明前往說明,並儘速決議。(編輯:蘇龍麒)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