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情報船出現花蓮外海 研判蒐集試射飛彈參數

2020/8/20 12:53(8/20 13: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0日電)中科院最近在東部海域試射飛彈,中國情報船同時出現在花蓮外海,軍方人士研判是情蒐試射飛彈參數。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這些狀況都有在掌握中」。

軍方人士今天上午表示,中國情報船最近出現在花蓮外海,前幾天距離台灣比較近,但保持在24海里外,19日則距離更遠,今天截至中午,已退離可監控範圍。

軍方人士表示,這幾天中科院試射火砲,從屏東九鵬基地朝宜蘭、花蓮間海域射擊,研判情報船接近蒐集飛彈參數,因在領海基線24海里外,無權驅離只能監控。

中科院日前公告,8月13日、14日、17日、18日於台灣東部海域進行實彈射擊,管制範圍涵蓋整個台灣東部海域,從屏東九鵬、恆春一帶,延伸至綠島、蘭嶼,並向北延伸至宜蘭、花蓮地區,最大彈道高度「無限高」。

根據紀錄,漁業署在去年7月中旬也曾發布相同的大範圍管制,最大彈道高度為「無限高」的射擊公告,當時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認為,因長距離、轉折點特性,可能是雄三增程型飛彈量產前戰術測評。

不過但相關人士14日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分析,這份公告與去年相同,但雄三飛彈管制高度並不需要無限高,依照目前現有需要以無限高來測試的相關飛彈,推測可能是已對外亮相的天弓三型飛彈,以及傳聞中射程達1200公里的雲峰中程飛彈。(編輯:謝雅竹)109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