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賀國慶 巴西僑界錄製影片「我們同在一起」

2020/9/26 12:00(9/26 1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5日專電)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華民國駐聖保羅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年別出心裁,邀巴西僑胞及各界代表一同錄製慶祝109年國慶及防疫影片「我們同在一起」。

駐聖保羅辦事處往年都會在10月上旬舉辦國慶活動,今年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採取社交隔離措施,決定以不同形式呈現國家慶典,通過巴西僑胞及各界代表為中華民國109年生日及台灣一路與巴西各界共同抗疫錄製紀念影片,藉此凝聚人心並傳達無私愛心。

除了每位參與者的心聲與祝福外,影片內容主要介紹中華民國的創建與發展、茁壯與多元、國際參與及融合、台灣與巴西合作與發展,以及未來的願景。

在台巴合作與發展方面,台灣不斷尋求與巴西在經濟上的合作與開創,2019年4月駐聖保羅辦事處主辦了「巴西台商投資經驗座談會」,除了邀請巴西投資有成的台商分享經驗外,並請學者專家就巴西經濟展望專題演講,讓與會者瞭解未來可能會面臨的機會與挑戰。

駐聖保羅辦事處表示,台灣一向重視巴西市場,因此去年4月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率團參加巴西國際汽車零件展,11月巴西台灣貿易中心也在聖保羅主辦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及台灣汽車產業說明會。

此外,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在去年7月派團參加2019年巴西國際電子暨電機電力展(FIEE 2019),9月外貿協會2019年拉丁美洲貿易訪問團第一站也來到巴西聖保羅。

駐聖保羅辦事處指出,這些交流活動都顯示巴西市場充滿潛力及商機,希望未來巴西與台灣之間在疫情結束後能有更多的經貿交流及合作。

駐聖保羅辦事處多年來積極結合僑界及巴西社福組織的力量,共同合作協助當地弱勢族群,以期回饋巴西社會。

駐聖保羅辦事處處長馮光中表示,今年全球面臨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威脅,特別需要加強個人保護,降低感染機會。台灣迄今雖然還未能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仍樂意與世界各國分享防疫經驗,積極協助友好國家如巴西一同抗疫,並提供各項醫療防疫物資。

今年8月,駐聖保羅辦事處即援贈1萬個口罩給巴西非政府組織「溫暖之家」(Casa do Aconchego)及「德雷莎婦女慈善之家」(Associações de Mulheres Santa Terezinha);在聖保羅州議員及市議員引介下,援贈了3萬個口罩給巴西非政府組織ADRA、「受暴婦女之家」(Casa de Isabel)、艾里歐波里斯社區(Heliópolis)、侯爵夫人耳環森巴學校(Brinco da Marquesa)、青少年教育中心(CEU Meninos)及伊比蘭卡區(Ipiranga)。

馮光中表示,此次在全球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台灣幾近完美地詮釋了如何在不停止社會運作與經濟活動的同時,又能防範疫情擴散,充分彰顯台灣不必依賴極權作法,卻一樣能在公開透明情況下,在控制疫情與發展經濟中取得平衡,成為全球國家治理中的典範。

除藉由影片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外,馮光中也期盼全球疫情能早日解除,未來會繼續結合自身與台灣僑界及巴西相關各界的力量與資源,共同合作推動慈善活動,協助巴西社會變得更美好。(編輯:馮昭)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