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美官員:台美關係進展 長期累積成果

2020/9/29 10:23(9/29 1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8日專電)針對台美關係持續進展,浮現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可能性,駐洛杉磯辦事處長黃敏境近日受訪說:「很多事情不是一蹴可幾,經貿上持續合作,慢慢會有進展。」

黃敏境上週代表政府,捐贈口罩給洛杉磯消防人員,受訪時談到台美經貿合作的展望。他說:「台美關係會有今天是長期累積、一步一腳印的努力,不是一夜之間輕易到手的成果。」

黃敏境舉例,去年12月,161名美國聯邦眾議員聯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哲(Robert Lighthizer),要求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這代表政府一步一步的努力在美國獲得支持。

黃敏境強調,台灣的經貿實力值得世界重視,台美之間無論基於經濟、安全、友誼與科技供應鏈等各個層面,雙方關係都持續進展,獲得美國商界、學者、專家的支持。

黃敏境先前擔任駐美代表處副代表,7月轉任洛杉磯辦事處處長。

他引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話「台灣是值得信賴的夥伴,世界上一股良善力量」指出,再加上兩國人民長久的友好關係,經貿合作慢慢會有進展。

黃敏境指出,在洛杉磯就有1000多家台商企業,創造了10萬個工作機會,儘管疫情期間的商業活動減緩,但仍有不少產業在危機中創造機會,代表台商在美國扎根夠深。

他舉例,最近參觀南加州一家種植蔬果種苗台商公司。這家公司與在地的大學合作,引進台灣優良的蔬菜水果種子,成功打進美國市場。他表示,民間活力充沛,政府要做是創造良好的環境、鬆綁法規,瞭解雙方的需求。(編輯:馮昭)109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