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藏台連線金門發聲 最近距離抗議中國霸凌

2020/10/1 16:16(10/1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日電)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等團體今天在金門北山播音牆舉行記者會,高喊「抗中護自由」、「台灣獨立」和「西藏獨立」等口號,呼籲全球群起抵抗中國的霸凌,真正貫徹自由與民主價值。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表示,中國極權政府長期以來,持續在中國境内侵害人權與自由,對外也不斷威脅台灣,壓縮台灣國際空間,今天是中國國慶日,各地人權團體在全世界發起"RESIST CHINA: FREEDOM NOW!"(抗中護自由)活動,到各地中國大使館前抗議。由於台灣沒有中國大使館,12個包括關心台灣、西藏、香港等人權議題的非政府組織,選擇到距離中國最近的金門抗議,向中國發聲。

藏台連線理事林欣怡表示,15名成員今天來到金門,站在北山播音牆前,目視廈門,才驚覺金門離中國這麼近。林欣怡表示,近日中共不斷以軍機擾台,希望讓台灣人心生畏懼,但這樣的行動反而激起台灣人團結;到北山播音牆舉辦記者會,具有非常強烈的象徵意義,要讓中國知道,中國不斷打壓台灣參與國際社會,但台灣人不但不怕,反而要和全世界站在一起,抵抗中國。

林欣怡指出,今天在北山播音牆現場雖然只有15人,但全世界這一天會有超過150個團體在61個城市參與RESIST CHINA(抵抗中國)的行動,「透過直播讓全世界聽到我們的聲音,更重要的是,要讓中國聽到。」

藏台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是印度第二代流亡藏人,他表示,自己在台灣感受到民主與自由的可貴,也感同身受香港人和蒙古人的痛苦;中共政權在中國境内,對於這些民族的人權侵害及政治迫害是一致的,用極權的方式禁止他們的語言、抹去他們的傳統與文化,要讓他們在自己的土地上「流亡」。

台灣人權促進會執委吳佳臻說,中國政府害怕人民爭取基本人權,對內嚴禁集會結社自由、打壓言論自由;對外,以國家安全為名,在他國境內威脅、甚至逮捕異議人士。此外,中國政府挾著龐大的資金,仗著霸道的國際政治勢力,已經對許多國家的體制經濟、甚至基礎建設和民生造成威脅。

台灣自由圖博學聯常務理事李芃萱呼籲各國政府,一同抵抗中共的霸凌,真正貫徹自由與民主的價值,唯有各國一同為自由、民主與人權發聲,才能不再淪為中共霸凌的受害者,也才能達成大家追求的和平與自由。

與會者高喊"RESIST CHINA, FREEDOM NOW",「抗中護自由」、「台灣獨立」、「西藏獨立」和「香港要自由」等口號。(編輯:陳仁華)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