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萊豬週再登場 26日開公聽會考察進口查驗

2020/10/25 19: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5日電)立法院本週再度進入萊豬週,立院經濟委員會26日先舉辦公聽會,社環委員會同日前往台北港考察肉品進口邊境查驗機制;經濟委員會隨後28、29日排審農委會攸關進口含萊劑美豬公告,社環委員會29日則排審與衛福部有關的行政命令。

立法院院會9月25日處理報告事項,將有關進口含萊克多巴胺(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的9項行政命令,交付經濟、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等5個委員會聯席審查。經濟、社環委員會在14日分別召開聯席委員會,審查9項行政命令。

根據立法院公布的本週各委員會議程,社環委員會安排26日考察「國內肉品(及倘若含萊劑豬肉開放)進口相關邊境查驗機制及措施之落實」,29日繼續審查除「農防字第1011473960號公告」外的8項行政命令。

本週社環委員會輪值召委、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受訪表示,明天將前往台北港考察肉品的邊境管理,由於台北港當天剛好有進口肉品要進到台灣,所以就選擇台北港考察進口肉品開箱、查驗、報關等相關流程。

至於29日是否會完成相關行政命令的審查,蔣萬安指出,還要看當天會議現場狀況,如果朝野有共識要送協商,也是一種方式,就進入一個月的協商冷凍期;就算行政命令經審查後出委員會,也不代表萊豬議題就沒了,後續還是可以排審如食安法等相關的修法草案,持續監督並關注萊豬議題。

另外,經濟委員會14日審查「農防字第1011473960號公告」時,朝野協商達成共識,將先擇期召開公聽會,並於公聽會後繼續審查。

根據經濟委員會本週議程,26日先召開公聽會討論修改農防字號事宜,28、29日繼續聯席審查農防字第1011473960號公告,且必要時會議時間得延長至晚上。

本週經濟委員會輪值召委、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26日先召開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28、29日是否能如期將行政命令審查完竣,則端看現場狀況而定。

此外,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6日上午排定,赴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並進行秘密簡報,當天下午採秘密會議,處理國防部所屬海軍司令部第5目「一般裝備」項下「一般武器及戰備支援裝備購製」中「業務費」預算凍結新台幣10億元機密專案報告案。(編輯:楊凱翔)109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