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挺同志遊行 蘇貞昌:包容不同台灣才會更進步

2020/10/30 21:44(10/30 2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30日電)同志大遊行明天登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同婚專法施行超過一年,爸爸還是叫爸爸、媽媽還是叫媽媽,家庭價值沒有消失。在蔓延全球的疫情中,需要無私的愛包容不同,台灣才會更進步。

蘇貞昌在臉書表示,2010年,他表態要參與同志遊行,民間團體考量他是政治人物而拒絕;2013年他當面對宗教界的朋友說「支持同婚入法」,幾個多年好友無法諒解而有所批評。

他說,2018年他換上了彩虹大頭貼,許多網友認為他只是為了選票;2019年他再任行政院長,與勇敢的黨籍立委一起成功推動同婚立法。

蘇貞昌說,即使同時被兩群人罵,仍然要堅守價值、調和對立,這是做實事的政治人物該擔的責任。

蘇貞昌說,同婚專法已施行超過一年,爸爸還是叫爸爸、媽媽還是叫媽媽,家庭價值沒有消失、台灣還是很有福氣。在蔓延全球的疫情中,需要更多無私的愛來團結彼此、包容不同,台灣才會更進步。(編輯:林興盟)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