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機國造政策反覆?馬英九:當時根據軍方建議

2020/10/31 16: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1日電)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疑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對國機國造政策反覆不定,馬英九今天回應,當初任內未決定國機國造政策,是根據軍方的建議;但這些都不是關鍵,今年初到現在軍方發生5次災變,15位將士死傷,這才要檢討。

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戰機29日失事墜毀,飛行員朱冠甍殉職,引發社會關注汰換時程,以及國機國造的相關議題,王定宇質疑馬英九執政時代原先也宣布「國機國造」,但在政策上反覆不定,一直未有具體行動。

面對王定宇的說法,馬英九下午出席救國團成立68週年團慶大會前受訪表示,「他講的話能聽嗎,根本拒絕回答這種完全沒有水準的問題」。對於任內為何沒有決定要國機國造,他則說,這是軍方給的建議。

活動結束後,面對媒體追問任內國機國造政策規劃,馬英九表示,基本上就是根據軍方建議,一方面希望能夠速度快、開發新的商源,當初本來是想從義大利買,結果到蔡政府就改了,時間也耽擱了一些;不過這都不是關鍵,今年初到現在軍方發生5次災變,15位將士死傷,這才要檢討。

至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是總統蔡英文強推國機國造,勉強讓這些戰機延壽,才導致飛官在高風險的環境下訓練,馬英九則說,現在調查報告沒有出來都是揣測,但是既然發生這麼多事情,應該徹底深入檢討。

馬英九強調,國軍搞成這個樣子,真的讓人難過,尤其罹難者都是大家熟悉的優秀軍官,這個一定要改,不然這樣搞下去,大家會更沒有士氣了。(編輯:張均懋)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