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惇涵:總統和蘇貞昌 對事嚴格對人溫暖

2020/11/3 20:21(11/3 2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3日電)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溝通很隨時也很即時,作為少數當過蘇貞昌和蔡總統的發言人,他親身觀察兩人都是對事嚴格、對人溫暖的人。

媒體報導,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日前探望前總統陳水扁時,陳水扁爆料,當年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兩度要求撤換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總統蔡英文,因為蘇貞昌覺得蔡英文難相處。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天說,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兩人從競爭到和解,從講話靠秘書傳話到無話不談,到現在能一起守住疫情、穩住經濟,若拿過去的事出來炒作,只是證明兩人攜手合作的可貴。

張惇涵今晚在臉書表示,今天一大早,就有許多媒體朋友問,早上總統跟院長是不是有通電話。他的答案是「有」。而且,實際上,兩個人不只每個禮拜都有固定的會議,也常常直接通話。

他說,曾經某次蔡總統要與蘇貞昌通話,但蘇貞昌正在主持會議,蘇貞昌回撥後,總統第一句話就說:「院長,歹勢,我知道你正在主持會議。」

張惇涵表示,作為少數當過蘇貞昌和蔡總統的發言人,他親身的觀察跟經歷是,這兩個人都是對事嚴格、對人溫暖的人,這樣才能把團隊帶好,也才能把事情做好。

他指出,台灣防疫的成功,世界有目共睹,即便受到疫情衝擊,但台灣的經濟成長率仍可以維持亞洲四小龍第一,這就是兩人合作無間最好的堅實例證。現在,整體執政團隊可以說是「鬥陣(相處)足好」。

張惇涵說:「誰好鬥陣、誰歹鬥陣一點都不重要,跟人民鬥陣才是最重要。」(編輯:謝佳珍)109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