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部:美大選前後共機擾台西南方 其餘無異常

2020/11/10 1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0日電)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天說,美國大選前後國軍利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充分掌握區域情勢,共機除侵擾西南海空域,其餘並無異常,國防部持續密切掌握並研判共軍軍事動態或企圖,提早因應。

美國總統大選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天說,中共對台政策不會受美國大選結果影響,可能策略迂迴或加速操作統一進程。

國防部上午舉行「國軍疫情指揮中心」編成規劃說明記者會。史順文會後受訪時表示,美國總統大選不管選前或選後,國軍利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充分掌握台海及區域情勢,完成相關應處與準備,目前除國防部網站即時軍事動態專區共機侵擾西南海空域情況,其餘並沒有異常。

史順文說,國軍會針對中共軍事挑釁行動,如果威脅台海區域和平穩定,會持續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密切掌握,並研判共軍的軍事動態或企圖,提早因應,並秉持「不怯敵、不挑釁」及「越接近本島、越積極處置」等原則妥適應處。

至於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開除國防部長艾斯培,將由國家反恐中心主任米勒代理,是否影響台美合作?史順文表示,政策有其延續性,美國印太戰略的主要目的,是在維持區域和平與穩定,持續結合區域內理念相同的國家,遏止中共在這塊區域擴張軍事活動。

史順文說,這是符合美國與區域理念相同國家的戰略利益,台灣又位居整個印太戰略的關鍵位置,是區域秩序穩定的重要環節,所以美國應當會持續地推動印太戰略,不會受到影響。

有關媒體報導,美國現役陸戰隊教官一連4週在台灣傳授台灣海軍陸戰隊、兩棲特勤中隊突擊、滲透等作戰技巧。史順文說,海軍司令部昨天已經說明,為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台美雙方軍事安全合作交流,目前維持正常進行,個案不便評論。(編輯:郭無患)109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