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訂金課稅使東洋代理疫苗破局? 財長:並無此事

2020/11/12 13: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12日電)立法委員費鴻泰引用媒體報導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東洋代理武漢肺炎疫苗破局,國稅局出面要求訂金課稅是最後一擊;財政部長蘇建榮回應,經查證沒有這回事。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引聯合報日前報導質疑,東洋在與德國BioNTech(BNT)洽談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疫苗授權時,被要求支付5000萬美元訂金,雙方都還沒簽約,國稅局就找上門關切。

費鴻泰指出,根據報導內容,國稅局向東洋公司表示,由於疫苗尚未問世,這筆訂金性質屬於「贊助研發費用」,若支付須先課20%所得稅,成為東洋放棄引入BNT疫苗的最後一擊;疫苗代理很多人在搶,質疑國稅局若真有上門關切,可能是涉入派系鬥爭。

蘇建榮回應,經查證並沒有這回事,對東洋當初疫苗訂金費用的課稅問題,國稅局沒有做過任何表示,稍晚將發出新聞稿正式澄清。

費鴻泰也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康生技是否曾與衛福部接觸武漢肺炎疫苗相關問題,耳聞民進黨內有兩派人馬在搶BNT疫苗代理權,甚至牽涉到派系鬥爭,而不是單純的衛福部不爽東洋,「麻煩你(陳時中)不要介入利益、介入派系搶奪戰」。

陳時中說,他都是坦蕩蕩,沒有爽不爽的問題,他都是以國家利益考量,且與派系無關。(編輯:張良知)109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