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盼打造智慧醫療平台 跨領域合作

2020/11/14 12:30(11/14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4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應邀赴台灣醫學會學術演講會致詞,期盼台灣醫學會成為智慧化醫療的平台、進行跨領域的合作;醫界站在疫情第一線,一定要繼續再接再厲,只要國人團結合作,一定可以打敗COVID-19對台灣的衝擊與影響。

台灣醫學會第113屆總會14、15日召開學術演講會,上午開幕典禮邀請副總統賴清德與會致詞。

賴副總統致詞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今年爆發,造成全球各界大家都非常辛苦,對醫界更是莫大的挑戰。防疫視同作戰,這場防疫之所以成功,總統蔡英文超前部署非常重要,前線作戰一定要勝利、後勤補給一定要成功,前線作戰,除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外,台大副校長張上淳擔任諮詢委員會召集人。

張上淳被封為「防疫五月天」,賴副總統笑稱「只是不知道張副校長唱不唱歌」,坐在台下的張上淳頻頻搖頭,引起現場一陣笑聲。

副總統表示,希望與醫界合作共同完成三件事情,第一,運用台灣醫學會或台灣醫學會雜誌這個平台,除了一般醫療教育之外,也必須教育人工智慧,目前由中央研究院長廖俊智登高一呼有6家企業響應,已經成立人工智慧學校,3年來,校友7000多人,其中,1000多人是醫界的醫師、醫療人員,換言之,醫界對於人工智慧的需求很高。

他說,如果台灣醫學會能夠作為一個智慧化醫療的平台,相信對醫界、病人都會很好。

第二,鼓勵醫界進行跨領域的合作,副總統表示,與ICT產業、生物科技產業合作,讓本身的醫療加上生物科技再加上ICT產業,共同合作一定可以創造非常大的成就。

副總統表示,第三,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雖然台灣相對安全但是各國特別是美國、歐洲,尤其是印度,案例都創單日新高,後續的發展尚不得而知,醫界固然辛苦。但是站在第一線,承擔守護國人的重責大任,一定要繼續再接再厲。

他相信只要國人團結合作,一定可以打敗COVID-19對台灣的衝擊與影響。

此外,會中安排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特別演講「後COVID-19時代之醫療新思維」、高峰論壇由台大副校長張上淳負責「新型冠狀病毒之防疫」、15日下午由民進黨立委、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理事長邱泰源主持「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之社區醫療防疫安全體系」專題討論等各項議程。(編輯:林興盟)109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