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和平島天顯宮參拜 賴清德:未來為和平奮鬥

2023/8/24 19:10(8/24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右3)24日下午到基隆市和平島天顯宮參拜,受到廟方熱烈歡迎,現場「凍蒜」口號聲不斷,場面熱絡。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2年8月24日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右3)24日下午到基隆市和平島天顯宮參拜,受到廟方熱烈歡迎,現場「凍蒜」口號聲不斷,場面熱絡。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2年8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4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前往基隆市和平島天顯宮參拜表示,未來他若有機會帶領國家,過去是為民主打拚,未來為和平奮鬥。

賴清德下午5時在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民進黨基隆市立法委員參選人鄭文婷、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蘇仁和等人陪同下,前往天顯宮參拜,受到廟方熱烈歡迎,現場高呼「賴清德凍蒜」。

賴清德致詞說,昨天是823砲戰紀念日,今天特別來到和平島參拜,除祈求神明保佑地方平安、順利發展外,未來他若有機會帶領國家,過去是為民主打拚,未來會為和平奮鬥。

賴清德表示,和平無價,沒有人可以從戰爭得到好處,在這個目標和精神下,大家共同打拚合作,捍衛台灣國家安全,繼續推動民主、和平和繁榮發展,讓子孫世世代代在這片土地安居樂業。

賴清德說,除請大家支持他外,也請鄉親全力支持鄭文婷律師,鄭文婷過去在已故前立委王拓服務處服務,她從事義務性法律志工超過20年,非常有愛心和正義感,是名非常疼惜基層的政治人物。

賴清德表示,鄭文婷的父親是開早餐店的勞工,而他的父親過去是在礦坑工作的勞工,鄭文婷和他認真唸書,鄭文婷擔任律師,他擔任醫師,鄭文婷放棄律師工作參選立委,他放棄醫師工作,參選國大代表、立委和市長,這次要參選總統,2人都有相同背景和理想,共同為台灣、為基隆打拚。

賴清德說,鄭文婷若能順利進入國會,除能發揮專業問政推動基隆建設外,在台灣面對國際社會各種挑戰,特別是區域霸權侵略的威脅下,鄭文婷也會站在第1線和他並肩打拚,除守住台灣主權外,也促進台灣的民主、和平和繁榮發展。

鄭文婷致詞表示,賴清德曾說過「基隆的建設要算他一份」,賴清德若進入總統府主政,而她順利進入立法院服務,第1件事要拜託賴清德,讓基隆捷運在4年任期內動工。(編輯:方沛清)1120824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中持香者)24日下午前往基隆市和平島天顯宮參拜,祈求神明保佑地方平安、順利發展。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2年8月24日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中持香者)24日下午前往基隆市和平島天顯宮參拜,祈求神明保佑地方平安、順利發展。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2年8月2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