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擾台頻次增 戰機維保從102億增至159億元

2020/11/19 13:52(11/19 14: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9日電)立法院今天審查空軍110年預算,為確保後勤維保無虞,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今天表示,戰機維護與修護預算將從新台幣102億元提升到159億元,讓戰機壽期管理更確實,不再發生不幸事件。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民國110年度國防部主管預算。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指出,共機擾台次數增加,戰機維保費必須充足,他發現民國106年到109年相關維保預算支用率都超過100%,107年甚至達119.9%、今年已達99.7%,空軍明年編列相關預算已大幅增加,達159億元,但到底夠不夠及如何建構有力的戰機維保體系,空軍應詳盡說明。

黃志偉回應,空軍戰機維護與修製計畫所需零附件採購,須提前2年完成計畫,針對2年後的需求進行編列,但每年都有不同情況。

例如,今年共機侵擾次數增加,空軍對應兵力也增加,相關修護與零件耗用也增加,預算若不足,就會爭取以其他預算補足需求,空軍後續會根據局勢評估與裝備情況,精實檢討。

趙天麟追問,空軍維修預算109年編列102億元,明年則為159億元,是否因應今年的新局勢發展所增加。黃志偉給予肯定答覆表示,其中一部分是因應新局勢,另外則為飛機零件與裝備作性能上改進或小型構改工程,現在編列預算能讓戰機壽期管理更確實,目的是不再發生不幸事件。

朝野立委討論後,決議併案將空軍的保修凍結1億元,要求空軍提出預算運用與建構有效維保能量的書面報告,並經同意後始得動支。(編輯:張均懋)109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