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EC企業領袖對話 陳時中分享台灣防疫4原則

2020/11/19 17:05(11/19 2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9日專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肆虐全球,台灣防疫有成。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透過預錄影片在APEC企業領袖對話分享台灣處理疫情的4大原則,包括謹慎、快速因應、超前部署及透明。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企業領袖對話」今明兩天舉行,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程以線上方式進行。

陳時中透過預錄影片參與今天下午一場以「現代化衛生體系的經濟價值:COVID-19經驗傳承」為主題的討論場次。

截至今天,台灣累計確診人數為609人,已超過200 天未出現本土案例,新增確診案例主要來自境外移入個案。

陳時中在影片中分享,台灣因應疫情有4大原則,包括謹慎、快速因應、超前部署、透明。

他說,台灣防疫成功要歸功一系列預防與管控措施。其中包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舉行記者會,提供即時疫情訊息;利用數位科技推出「防疫追蹤系統」及追蹤告警的「電子圍籬系統」。

陳時中指出,另外還包括口罩實名制、健保卡結合出入境旅客資料,都有助防疫。台灣也設立提供關鍵防疫政策資訊的網站,並樂意與其他經濟體分享經驗。

另一方面,他表示,政府與企業合作提升口罩產量,從一月每天生產188萬片口罩增加至目前每天2000萬片;同時也加強疫苗研發的工作。

他有信心,有疫苗後,台灣就可根除疫情。

陳時中也表示,台灣擁有享譽全球的醫療體系與良好的資通訊基礎建設,並樂意與其他經濟體合作提升全球及區域的數位醫療,達成永續發展的目標。(編輯:周永捷)109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