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會頻道收視突破7700萬人次 LINE官方帳號上線

2020/11/24 12:16(11/24 16: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4日電)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指出,國會頻道收視人口已突破7700萬人次,他並宣布國會頻道LINE官方帳號正式上線,歡迎民眾加入。

為吸引更多民眾收視國會頻道國會議事轉播,提升對國會議事關注及參與公共事務的熱情,立法院成立國會頻道LINE官方帳號,發送開會議程及直播連結,於今天正式上線,歡迎民眾至LINE主頁點選官方帳號,搜尋「國會頻道」加入。

游錫堃今天出席國會頻道LINE官方帳號上線記者會,他致詞時推崇2017年2月國會頻道在當時立法院長蘇嘉全與朝野立委支持下,讓立法院「密室協商」走入歷史,如今國會頻道已成為國會公開透明的具體象徵,收視人口已突破7700萬人次。

游錫堃表示,國會頻道LINE官方帳號今天上線,「台灣國會頻道正式邁入2.0的新里程碑」。國會頻道是原汁原味的議事直播,沒有任何剪接或後製,即時了解立委完整對話與論述,讓民眾身臨其境,也讓台灣民主更茁壯。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從最早沒有國會頻道,到如今國會頻道LINE官方帳號上線,幫助民眾了解立法院運作,又跨進了一大步,國會透明度做得更好。

立法院朝野黨團都支持國會更開放、更透明,包括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台灣民眾黨團幹事長高虹安及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等人都出席今天記者會。

鄭運鵬說,國會直播新增平台,國人更有機會了解立法院運作,減少對國會誤解。

談及國會頻道LINE官方帳號上線,高虹安指出,數位民主、透明國會,她感受到立法院在游錫堃的帶領下,整個團隊確實讓立法院也能跟著科技進步而前進。

公視基金會董事長陳郁秀、華視總經理莊豐嘉、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等人今天也出席記者會。陳郁秀指出,國會頻道LINE官方帳號上線,可以讓民眾直接、迅速、無時差、沒有阻礙了解國家大事,是關心議題的很好選擇。(編輯:張均懋)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