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國姐妹市遇火山噴發疫情颱風 台南捐物資相助

2020/11/24 21:42(11/24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4日專電)菲律賓旅遊勝地大雅台今年遭遇火山噴發、武漢肺炎封城和颱風侵襲,旅遊業蕭條,民眾生計大受影響。大雅台姐妹市台南市昨天捐贈護目鏡和防護面罩給大雅台市,助當地抗疫。

大雅台市(Tagaytay)距菲國首都馬尼拉約一個半小時車程,是馬尼拉都會區民眾假日出遊熱門景點。

不過,鄰近大雅台的塔爾火山(Taal)一月噴發,灑落大量火山灰、大小地震不斷,居民倉皇撤離家園,當地餐廳、旅館也被厚厚火山灰覆蓋。

大雅台3月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封城措施下,餐廳、旅館無人光顧。11月襲菲的颱風梵高又帶來狂風暴雨,損壞大雅台當地住家和農作物。

為協助抗疫,駐菲代表徐佩勇23日代表台南市政府,捐贈大雅台市1000副護目鏡和500副防護面罩。菲律賓台灣同鄉會也共襄盛舉,由會長蘇國芳代表,捐出3萬片口罩和3000副防護面罩。

大雅台市長杜連迪諾(Agnes Tolentino)以書面回覆中央社記者提問表示,台南市一直是大雅台市重要的合作夥伴,「我們真的很感謝台南市給予大雅台市的友誼和支持」。

杜連迪諾說,當旅遊限制解除且雙方情況改善時,她非常希望能訪問台南市,「讓我藉此機會感謝台南市慷慨捐助的美意。我們希望有一天能回報你們」。

她表示,對大雅台市和市民來說,2020年充滿挑戰。塔爾火山噴發後,因火山灰對公共衛生的危害及火山瀕臨爆發,塔爾火山周邊禁止遊客到訪,大雅台遭受嚴重的經濟危機。

杜連迪諾說,3月中旬疫情爆發後,大雅台市所有營業場所和景點幾乎都關門大吉,經濟遭受嚴重損害,市民失去收入來源,市政府必須提供食物,幫助民眾度過難關,「時至今日,我們仍在對抗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未從它嚴重的影響中恢復」。

她表示,兼顧抗疫的同時,大雅台市正試著運用所有資源,逐步吸引旅客回流,在新常態下復甦旅遊業,以重啟當地經濟。(編輯:周永捷)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