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府採購無人機7成中國製?蘇貞昌:有疑慮會排除

2020/12/1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1日電)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天質疑,中國製無人機有資安疑慮,但政府各部會採購中國製無人機比例卻破7成。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會盤查各部會情形,只要有疑慮,都會排除。

何欣純上午質詢表示,總統蔡英文宣示資安就是國安,因為中國製無人機可能有將數據傳輸回中國的疑慮,日本打算從明年開始汰換,但台灣政府各部會總計採購726台無人機,中國製比例破7成。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指出,有一些中國製無人機有資安疑慮。

蘇貞昌說,未來的世界一定是科技大戰,中國很多產品後來被證實有軍方背景,涉及國家安全,被許多國家禁止,政府也會嚴加防護,行政院在這部分交由副院長沈榮津負責,會盤查各部會情形,只要有任何資安疑慮,都會限制排除。

此外,談到開放萊豬進口,蘇貞昌說,台灣要排除和美國之間的貿易障礙,並要加入世界性的貿易組織,當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11個國家都接受美國的牛肉與豬肉進口,台灣卻不接受,要如何爭取加入?何況台灣的競爭對手日本與韓國都接受美豬、美牛,如果台灣拒絕,美國人會怎麼看待台灣,台灣一定要走出去、靠貿易立國。

蘇貞昌強調,一定會去除國人疑慮,做好嚴格把關、清楚標示,台灣人都很聰明,能分辨清楚、自由選擇,假使廠商基於貿易行為需要進口美國豬肉,也一定會明白標示,但政府不能以法律超越國際標準,會被指稱是貿易障礙。

至於台灣豬肉是否能外銷,蘇貞昌說,現在已經可以銷售豬肉熟食到日本,他日前就到屏東為信功實業公司出口到日本的豬肉食品封櫃,台灣現在要出口豬肉,卻禁止外國豬肉進口,沒辦法這樣做貿易。(編輯:謝佳珍)109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