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辦:若中華台北是出賣主權 蔡政府為何接受

2020/12/28 18: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8日電)監察委員質疑馬政府時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是否犧牲主權,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表示,現在完全執政的是民進黨,如果「中華台北」是出賣主權,為何蔡政府還要接受。

監察委員上午巡察行政院,監委林文程提及2008年國安會成立「跨部會WHO小組」,最後決策者是時任總統馬英九,其後都以「中華台北」名義和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年會,外界質疑當時政府與對岸秘密協定,接受對岸條件,甚至可能接受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處與中國衛生部所簽署的秘密備忘錄(MOU),而犧牲台灣主權;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全力配合監委追查真相。

馬英九辦公室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蘇貞昌既然指示配合監委調查,建議蘇貞昌先公開說明,如果中華台北是出賣主權,為何蔡政府還要接受;現在完全執政的是民進黨,為何還繼續此一政策,不但2017年世大運以「中華台北」參賽,未來東京奧運也不放棄「中華台北」名稱。

馬辦指出,蔡總統每年派代表與會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也仍然接受「中華台北」的稱謂;民眾也很想知道,蔡總統主動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這又是不是出賣國家主權,請林文程即刻約談調查蔡總統與蘇貞昌。(編輯:林興盟)109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