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台美政治軍事對話順利完成 持續密切溝通

2021/1/7 11: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7日電)台灣與美國今天舉行「政治軍事對話」。外交部表示,對話順利完成;基於雙邊互信及外交默契,包括出席人員層級、討論議題等細節皆不對外透露。外交部重申,將持續與美方就各項合作議題密切溝通。

美國國務院5日罕見公布,政軍局助卿古柏(Clarke Cooper)美東時間6日晚上6時30分(台北時間7 日上午7 時30分)將透過視訊出席美台「政治軍事對話」(Political and Military Dialogue),並在會中發表談話。據了解,這類對話已行之有年。

外交部昨天已表示,台美間有多層次、多領域的多元對話管道,但基於台美互信及外交默契,不便透露相關細節。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回覆媒體提問時,除了證實台美已進行對話,也再次強調關於出席人員及其層級、舉行頻率、議題及確切內容等對話相關具體細節,基於台美互信及外交默契,不便透露。

她重申,台美常就各項共同關切議題保持密切順暢溝通;台灣將在政治、經濟、軍事、安全等領域,在既有堅實友好基礎上,與美方加強合作、深化交流。

至於北京當局批評台美對話,歐江安說,對中方的評論不訝異;中方的「一個中國」原則虛妄不實、台灣從來就不是中國一部分。台美關係友好且互動密切,中方的發言或評論不會影響台美各項對話。(編輯:郭無患)110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