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捷罷免案 陳其邁:尊重公民權行使

2021/1/19 13: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9日電)高雄市鳳山區將在2月6日投票罷免無黨籍市議員黃捷,有關公民團體推動罷免黃捷案,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以尊重公民權的行使做回應。

陳其邁是於市政會議之後,接受媒體聯訪,回應對罷免黃捷案的看法做上述的表示。

另媒體提問,有關藍營和綠營相互指控,罷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雙方政治力介入一事,陳其邁表示,罷免是要人民出去投票並行使公民權,那是民主生活的常態,予以尊重。

罷免黃捷投票將於2月6日舉行,市選委會已經完成投開票所的設置並公告,第9選區罷免投票設置228個投開票所,籌辦經費約新台幣1200萬元,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以市府保留款作籌辦費。

由於罷免黃捷案是在桃園民進黨市議員王浩宇被成功罷免之後,相關罷免議題持續受到關注。

與黃捷同選區,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受訪表示,與黃捷同為「鳳山隊」,既是有共同的目標要讓鳳山更進步,就不會讓黃捷孤單,盼鳳山民眾用智慧留下努力的議員。

不過,國民黨鳳山區市議員則表態和國民黨部併同反萊豬議題宣傳罷捷投票。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將於30日舉辦罷免黃捷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至於罷免投票人數會在2月2日公告。

選罷法規定,罷免有效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且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罷免案即通過。依這一屆高雄市鳳山區選舉人數28萬7829人計算,罷免黃捷至少要取得7萬1958票同意票,且同意票超過不同意票。(編輯:陳仁華)110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罷免投票在即 泛綠立委聲援黃捷
172.30.1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