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機擾台 游錫堃呼籲中共理性維持台海和平

2021/1/25 1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5日電)中共軍機近期連續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備受關注,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呼籲中共理性,維持台海和平。

游錫堃上午在立法院主持朝野黨團協商,研商「中華民國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事宜,會前回應媒體詢問中共軍機持續擾台一事,做以上表示。

空軍24日發布共機動態,共軍2架運8反潛機、2架Su-30戰機、4架殲16戰機、6架殲10戰機、1架運8技偵機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但均未逾越台海中線。

游錫堃今天對此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剛上任,看得出來中共這樣的動作,就是有一點在測試是美國的態度,「我們可以看得出來」。

他呼籲,中共一定要理性,如果做這樣的挑釁,就台灣來講很不樂見;也不希望美、中因為這樣衝突起來。游錫堃表示,我們希望台海、南海都能維持和平穩定狀態。

此外,游錫堃也說,感謝美國關心台灣的安全。他認為,未來像中共這樣的挑釁,美國應該要有更大的動作來制止中共作這樣的挑釁。(編輯:蘇龍麒)110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