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常委關切紓困是否延長 蔡英文:中常會不宜討論

2021/2/24 17:12(2/25 0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林育瑄台北24日電)紓困特別條例今年6月將到期,民進黨中常委何志偉今天在中常會建議政府研議是否延長相關紓困措施;不過,與會人士轉述,黨主席蔡英文有些不悅,並回應這議題不適合在中常會討論。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今年6月底將到期;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常會,與會人士轉述,中常委何志偉在中常會建議政府應該就紓困條例6月底到期後,研議是否延長相關紓困措施。

與會人士轉述,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當場表示,此議題不適合在中常會上提出討論,何志偉的意見,請黨團與行政院再做協調。

與會人士轉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說明,紓困條例6月底到期,行政院正針對是否延長,進行必要準備,黨團日前也已與行政部門初步溝通;柯建銘隨後還把何志偉拉到一旁溝通。

與會中常委指出,紓困條例6月底才到期,現在媒體出現所謂「紓困4.0」的字眼,事實上,行政院都沒有這個說法,「沒有4.0的問題,基本上不會有增加預算或4.0的說法」,在中常會上談此議題,也容易讓人有「以黨領政」的誤解,「總統有點不太高興」。(編輯:林興盟)110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